化绍新钓鱼社区

快捷登录

查看: 4380|回复: 130

化氏老酵显峥嵘,佳人作伴战草鱼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7-2 15:3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日看见群里啊论坛上各位大神不断地秀老酵鱼获啊,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啊!奈何没时间,奈何买不到?咋整,想办法啊,这点问题岂能难倒我们钓鱼人。没时间那就等周末,买不到老酵就天天瞅着官网何时有货,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5号终于看到有货,赶紧入手两袋,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29号收到快递小哥的好消息。拿到老酵那可谓是日不能思夜不能寐啊!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周末,各位看官看到这里估计又要说这货肯定要写:此处省略一千字。好吧!好吧!随了各位看官的意,此处省略一千字,直接进入正文。
时间:7月1日
钓场:私人鱼塘(就是上周杆子下水那里,这周满血复活来复仇)
天气:26°伴有阵雨(妹的,话说绵阳这一周都在下雨)
人物:我以及被我忽悠上的媳妇儿
鱼竿:依旧6.3杂牌
线组:化氏经典3+2(上周秒切1.0子线,直接上2.0)
窝料:化氏老酵
饵料:化氏老酵
浮漂:2018004-2#(群里任哥送了一只2018005-2#这货太吓人了,不敢用)
调钓:调6调2-4
鱼钩:化氏新关东1号
     到了钓场还下着下雨,被忽悠而来的媳妇儿不乐意下车,就让她在车上玩。一个人三下五除二整理好装备,赶紧下杆,因为知道这塘里面大板鲫多,而且七八两的居多,所以上下钩都是挂的两粒老酵玉米(挂两粒,防止大鲫鱼闹窝),结果丢下去浮漂跟跳舞似的,直接无视,然后开始漫长的等待,每隔20分钟就用我的发家勺往窝子里面打一勺老酵玉米(建议打在浮漂以后),然后时不时的跳动下竿稍,大概等了40分钟(个人估计),浮漂上顶一目一个加速下沉黑漂,等了5秒的样子(当时心想因为钩没倒刺,又挂的两颗玉米)起竿跑鱼,当时就不乐意了,难道哪里出错了?或是不该等那5秒?或者不该挂两粒玉米?好吧,改挂一颗玉米,丢入掉点,继续等待,大概5分钟浮漂突然上顶,直接抬杆,中了一条大鲫鱼,问题是这货不是我想要的啊!哎...先入护吧!
       挂一粒玉米上大鲫鱼,挂两粒应该能中草鱼(先前的黑漂,个人估计),管它咧,能动手就别瞎咧咧,实在不行就改钓大鲫鱼,至上证明了老酵玉米对鱼口了。补下窝,挂上两粒老酵玉米丢下去,等了大概10分钟直接送我一个黑漂,说时迟那时快,直接提竿,感觉有货,化氏抱杆大法走你,赶紧呼唤我的小鱼童(我媳妇儿)过来帮忙,溜了大概10分钟直接把鱼溜翻了,我抱杆,媳妇儿抄鱼,入抄网,入户,这配合简直完美,嘿嘿……
       继续发家勺补补窝子,上下钩依旧挂上两粒玉米,丢入钓点,还沉浸在刚才上鱼的喜悦中,结果杆子就传来往外拖的节奏,当时就不乐意了,让我自恋一下不行吗?赶紧抬杆,鱼奋力往外冲,瞅着就要拔河了,赶紧杆子斜着泄力,噔!你大爷的子线切了!2.0的子线说切就切,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啊!心疼三秒!赶紧换子线,依旧2.0的(没有更大的线了)。准备抛竿的时候想了下,不对啊!刚才浮漂都没有到位就中鱼了,说明鱼已经离底了(我是这样判断的,不知道对不对),钓浮又不会,这可怎么办?试试跑铅吧(铅皮座上面的太空豆往上撸了20厘米的样子,不知道这个是不是跑铅)
       丢入钓点,浮漂翻身,毫无惊喜的缓缓下沉(估计是刚才惊了鱼)打了一勺老酵玉米,开始漫长的等待,突然送我一个大黑漂,此时不打你更待何时!赶紧使出洪荒之力抬杆刺鱼!然后将鱼迅速带出窝子,媳妇儿可能无意瞅着了,兴奋的从车里下来拿着抄网小跑过来,要帮我抄鱼:lol刚把鱼带到岸边这个笨蛋直接一抄网下去,鱼奋力一冲,断线了!然后我俩瞬间懵逼,四目相对。 跑了?嗯,跑了!然后媳妇儿很委屈的说:我是不是很没用啊,你等了好久才等上一条,结果还被我弄跑了!一看情况不对,赶紧装了一盘大大的逼:lol:lol:这话你就说错了,你看全塘除了你相公我还有谁上草鱼了?没了吧,知道为什么吗?主要是有你在我后边给我加buff,跑了就跑了,多大个事啊,待会再弄一条就是了。媳妇儿弱弱的问了一句:钓不起来咋办?怎么可能,你也不看看你相公是谁(各位看官估计会说:切!你都是个小白,不知谁给你的自信!我只想弱弱的回一句:化氏老酵玉米给我的自信,行不行)        
         赶紧换上子线,继续干,准备抛竿的时候想了下,跑铅距离在大一点看看,果断把铅皮座最上面的那颗太空豆推到浮漂和铅皮座之间。丢进钓点,浮漂缓慢的翻身,刚到漂肩,突然浮漂不下层了,看了某大师讲解这也是中鱼的讯号,赶紧抬杆刺鱼,帅不过三秒,切线!大爷的,这是第3副线了,还让不让人钓了,这明摆着不是欺负人吗?切线切上瘾了是不是?还不信今天治不了你了。赶紧发家勺打一勺老酵玉米下去,然后翻箱倒柜的从钓箱里面找到了一盘不知什么时候买的2.5的主线,管它三七二十一的,就用酒红色的主线欺负你了,咋的?你能咋的?赶紧动手现场绑了一副2.5的子线,估摸着有1米的样子,对折,钩距留的有点大!嘴里还不停地叨叨:这下看你怎么切!
       一切就绪,丢进钓点,眼不离漂,收不离杆,果不其然丢下去就直接拖着跑,小样,早知道你会这样,抬杆刺鱼一气呵成,一个风骚的走位跨过钓箱,让过伞,开始溜鱼。媳妇儿经过上次的跑鱼,估计有点心理阴影了,就那样盯着我,溜了大概七八分钟吧,让她抄鱼,死活不肯,经过一番鼓励以及本小白的指点,将鱼顺利抄进。
       突然肚子唱起了空城曲,回头问媳妇儿:媳妇儿我们好像没吃中午饭是不是?媳妇儿一听当时就不乐意了,反问到:你看看几点了?那会儿看你那么入神没喊你,我在车上吃了点饼干…我直接一整无语啊!一看手机,我的天,已是下午4点了。本还想在坚持一会的,媳妇儿说饿了,那就赶紧给御用大厨打了个电话,原谅我再省略一千字:lol:lol,然后准备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
        收拾装备的时候看到剩下的半袋老酵玉米不禁想起了我们的污骚蛇大哥,一样的简单粗暴,经济实惠好用还不贵。
        怕激起各位大神们的民粪 ,成品的照片就不发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4化币 +60 收起 理由
神勾 + 10 赞一个!
请叫我钓客 + 20 赞一个!
垂钓快乐兰考 + 10 赞一个!
都市渔人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5:36: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媳妇说:把她照丑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 07:06
  • 签到天数: 276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7-2 15:5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我会持续关注你的作品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 07:06
  • 签到天数: 276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7-2 15:5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还好没黑我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4-21 11:44
  • 签到天数: 455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7-2 15:5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酵和污骚蛇一样,简单粗暴,鱼获不错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5:5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响*尾*蛇 发表于 2018-7-2 15:51
    看完了,还好没黑我

    蛇哥要不下次黑黑你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6:0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超哥他哥 发表于 2018-7-2 15:55
    老酵和污骚蛇一样,简单粗暴,鱼获不错

    版主护我:我怕蛇哥来绵阳揍我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4-21 11:44
  • 签到天数: 455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7-2 16:0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宇轩 发表于 2018-7-2 16:00
    版主护我:我怕蛇哥来绵阳揍我

    没事,不要怕,我在成都后方支持你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13 01:3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7-2 16:0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体验过小长虫了?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6:0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超哥他哥 发表于 2018-7-2 16:01
    没事,不要怕,我在成都后方支持你

    远水解不了近渴,他知道我住哪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4-21 11:44
  • 签到天数: 455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7-2 16:0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宇轩 发表于 2018-7-2 16:02
    远水解不了近渴,他知道我住哪

    没事,我也知道他住哪里,他来了后方就空虚了,所以他不敢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6:0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xploreWay 发表于 2018-7-2 16:01
    你体验过小长虫了?

    这倒没有!只是蛇哥淫荡的眼神已经深深的出卖了他的灵魂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6:0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超哥他哥 发表于 2018-7-2 16:04
    没事,我也知道他住哪里,他来了后方就空虚了,所以他不敢

    版主威武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0:33
  • 签到天数: 197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8-7-2 16: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个鱼好好表现一下是必需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507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7-2 16:5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经济实惠好用还不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8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7-2 17: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物饵料就是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20 10:15
  • 签到天数: 163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8-7-2 17: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好收获,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7-2 17:2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效果怎么样?玉米。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7-2 17:3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飞铅不是跑铅。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3 05:51
  • 签到天数: 88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7-2 17:3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化氏老酵果然厉害厉害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7:3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钓友夸奖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7:3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容,道 发表于 2018-7-2 17:28
    效果怎么样?玉米。

    个人觉得相当的好用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8-8-25 14:16
  • 签到天数: 597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7-2 17:3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肯定是个妻管严啊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7:3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拂晓听锋 发表于 2018-7-2 17:31
    应该飞铅不是跑铅。

    我就是小白一枚,我理解的让铅皮跑动就是跑铅,至于飞铅就不懂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7:4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毛哥☆ 发表于 2018-7-2 17:32
    化氏老酵果然厉害厉害

    倒是感觉挺好用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7:4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无痞子 发表于 2018-7-2 17:38
    你肯定是个妻管严啊

    钓友何以见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10-7 13:14
  • 签到天数: 89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7-2 17:4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下肚才能慰劳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4-24 17:27
  • 签到天数: 305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7-2 17:5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下次,直接3.0子线起步吧!我干草鱼,最低4+3起步,最大5+4直接怼,更狠的4.+3定位前打,100米4.0的线,跑去吧!哈哈!老窖玉米,跟骚,跟粗暴,直接干就是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7-2 17:5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宇轩 发表于 2018-7-2 17:39
    我就是小白一枚,我理解的让铅皮跑动就是跑铅,至于飞铅就不懂了

    跑铅一般应对走水或者小鱼闹钩,铅坠到底打开上部太空豆让铅坠活动,使漂像明显一些,解决铅坠到底后比较钝的问题。飞铅是整个铅坠往漂的方向拉,目的是变相延长子线,延长饵料在水层中停留时间,便于中上层鱼截口。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7 13:01
  • 签到天数: 61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7-2 18:0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会钓鱼会做鱼,这才是妥妥的一等钓鱼人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8:3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鱼耳朵 发表于 2018-7-2 17:48
    必须下肚才能慰劳

    哈哈!有道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8:3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鱼的诱惑 发表于 2018-7-2 17:56
    兄弟下次,直接3.0子线起步吧!我干草鱼,最低4+3起步,最大5+4直接怼,更狠的4.+3定位前打,100米4.0的线 ...

    担心大了吃不进去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8:3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拂晓听锋 发表于 2018-7-2 17:56
    跑铅一般应对走水或者小鱼闹钩,铅坠到底打开上部太空豆让铅坠活动,使漂像明显一些,解决铅坠到底后比较 ...

    多谢钓友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8:3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空军不空手 发表于 2018-7-2 18:04
    会钓鱼会做鱼,这才是妥妥的一等钓鱼人

    我现在封手了,只钓鱼不下厨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8:3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容,道 发表于 2018-7-2 17:28
    效果怎么样?玉米。

    个人感觉很好用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8:3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钓友夸奖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化绍新钓鱼社区

    GMT+8, 2018-12-16 18: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