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绍新钓鱼社区

查看: 218|回复: 30

【原创】鲢鱼七条钓行记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8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6-2 14: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鲢鱼七条钓行记
    以前钓鲢鱼,纯粹是白日做梦,想都不敢想的事儿。为什么??呵呵,地球人都知道,普天之下,鲢鳙禁钓吗!所以嘛,对于鲢鳙饵料,我是弃之不理,不感兴趣。可是今年咱是峰回路转,也算巧他娘打巧,碰巧了吧,手头有草莓鲢鳙,我厂红石湖里又有无缘无故,无人管理的鲢鱼。
      手头有了枪炮,湖中有了目标,我做搭桥人,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吧,看看红石湖中的鲢鱼,是否买帐。
      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没想到草莓鲢鳙是厉害的很哦!!
    咋个厉害??一般而言,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身临其境,亲力亲为,打死我也不相信,可是在铁的事实面前,你又不得不信,咱有凭有据,可以让过程说话,让图片说话吗!!
    欲知详情如何,请看下面分解:
    出钓参数:
    时间:2020/5/22下午。
    钓点:红石湖。
    天气:晴天,北风3级左右。气温在25°左右。
    费用:免费。
    饵料:草莓鲢鳙。
    水深:一米半。
    渔具:4.5米鱼竿。
    线组:3.0+2.0+#5鱼钩。
    渔获:七条鲢鱼。
    出钓过程.:
    厂区钓鱼吗,当然不用长途奔袭,也不用车马劳顿。俺新买的电驴子就能胜任此项任务了,也不用四蹄狂奔,慢悠悠也就分分钟的路程而已。
    每次来到红石湖,看到这风景如画的画面,我是心旷神怡,兴高采烈、眉开眼笑。何况有免费的午餐,免费的钓鱼。
    我是坐南朝北,对过渔友是人山人海,人欢马叫。钓位有的是,这次仍然是老地方。坐中间。
    饵料是外甥打灯笼照旧,依然是草莓鲢鳙。用过一次,表现不错,这次再用,但愿有不许的表现。
    以前钓鱼,双钩挂饵,举手抛竿,就守株待兔了,今儿不行,钓鲢高手有交代,要打频率,勤抛竿,权作打窝诱鱼。
    打窝可以诱鱼、聚鱼、留鱼啊,只有这样,才能钓鱼。

    简单的道理,以前的我咋就不明白呢???三人行必有我师,钓鱼的学问大着呢。
    比我早来一步的老渔友,也是曾经的老同事,我们两个靠的很近,以前天南海北、东西南北,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唠嗑。可就不行了。钓鲢鱼特别费劲,需要精力集中,竿不离手,眼不离漂。连续抛竿再抛竿,前期的抛竿权作打窝诱鱼,鲢鱼进窝会有星星点点的气泡,浮漂左摇右晃和突然上升不要提竿,但等浮漂的下顿,提竿刺鱼定会百发百中。
    老师是这样说的,我也是深有同感,照此办理,十拿九稳。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
    鱼竿,上下飞舞,搅得天昏地暗。
    鱼线,嘶嘶作响,恰似电闪雷鸣。
    这鲢鱼呢,也就冷不丁的来一条。
    金鼓齐鸣,炮火连天,杀气腾腾。
    双钩挂饵,恰似子弹上膛,举手抛竿,又似万炮齐发。


    嵩山剑气象森严,便似千军万马奔驰而来,长枪大戟,黄沙千里。
    站在红石湖岸边,仿佛看到若干连续出现的画面:鲢鱼纷纷落马;残兵败将,狼狈溃退;我呢,乘胜追杀,一霎时结束了战斗;凯歌交奏,欢天喜地,旌旗招展。



    钓到下午六点半,旁边渔友收杆,我才恍然大悟,家里孩子又要找爷爷了。
    其实啊,我也玩够了,关键是人困马乏,两臂发酸,满头大汗,倒不如打道回府,下次再战了。
    临走晒晒渔获做个交待吧。
    美丽的红石湖,今儿又要再见了。后会有期,明天再聊。
    来时的路也是回家的路。
    出钓红石湖的钓行,汇报结束,谢谢渔友观帖鼓励吧。
    钓后感言:
    收拾完渔具,看着躺在地上渔获,我像一摊泥坐在青草地上,哪还有力气站起来。
    疲倦从四脚钻到肉皮里、骨髓里,刹那间,肢体,骨骼,都软绵绵、轻飘飘的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化币 +12 收起 理由
    下一波 + 1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80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20-6-13 17:3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信阳杨坤 发表于 2020-6-13 07:02
    钓的不小,这么好的地方离家近还是随便钓,真是幸福极了

    渔友说得对,我感觉也很好了,全国有这种条件的地方,恐怕很少!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6-9 15:28
  • 签到天数: 213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6-2 14: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钓鲢鳙真的过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0-4-16 19:36
  • 签到天数: 1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6-2 15: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鱼获不错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31 10:07
  • 签到天数: 528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6-2 16:0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获一天比一天好呀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22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6-2 17: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3 天前
  • 签到天数: 506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6-2 20:2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有鲢钓。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8 09:48
  • 签到天数: 318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6-2 22:2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漂亮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8 04:35
  • 签到天数: 50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6-3 06:0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鲢鱼钓起来很舒服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6-3 09:5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塘口真得劲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6 09:53
  • 签到天数: 18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6-3 10:5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知道为啥。我用鲢鳙饵料钓鲢鳙,通常钓到鲤鱼鲫鱼草鱼。钓不到鲢鳙,用钓其他的饵料,钓其他鱼,反而上过鲢鳙。就是这么尴尬。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5 18:04
  • 签到天数: 139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6-3 16: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4抽比较好  4.5短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80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20-6-3 18:3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葬场鱼鬼 发表于 2020-6-3 10:54
    也不知道为啥。我用鲢鳙饵料钓鲢鳙,通常钓到鲤鱼鲫鱼草鱼。钓不到鲢鳙,用钓其他的饵料,钓其他鱼,反而上 ...

    你这是鱼层找的不合适。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80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20-6-3 18:3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是鱼 发表于 2020-6-3 16:12
    5.4抽比较好  4.5短了

    5.4米的鱼竿早就不用了,看不见浮漂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5 18:04
  • 签到天数: 139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6-3 22:0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凉意 发表于 2020-6-3 18:38
    5.4米的鱼竿早就不用了,看不见浮漂了。

    不会吧  你的视力太差了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80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20-6-4 00:4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是鱼 发表于 2020-6-3 22:00
    不会吧  你的视力太差了吧

    人老眼花,是的。最近用3.6米鱼竿,也看不清浮漂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4 08:20
  • 签到天数: 726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6-4 07:3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有免费的钓点可以钓鲢鳙、真不错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5 18:04
  • 签到天数: 139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6-4 08:0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凉意 发表于 2020-6-4 00:48
    人老眼花,是的。最近用3.6米鱼竿,也看不清浮漂了!

    老哥  保护好眼睛啊   哎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6 09:53
  • 签到天数: 18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6-4 08:1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凉意 发表于 2020-6-3 18:36
    你这是鱼层找的不合适。

    其实是没有鲢鳙进窝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6-5 05:4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疆某火电厂钓友路过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6-13 07:0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钓的不小,这么好的地方离家近还是随便钓,真是幸福极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化绍新钓鱼社区

    GMT+8, 2020-8-4 19: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